今天终于做梦并且能记住一点内容了!为了它我放弃了拉面😂

流水账……


国内人口急剧减少,原因不明。

然后我当时应该高三或者已上大学吧,因为长高了好多……和“师傅”(曾经的职业是赏金猎人。虽然口口声声叫着“师傅”但是记忆中他没教给我任何东西)住在他开的旅馆里。

旅馆生意非常惨淡,但是某天来了很多人。然后师傅让我陪他出去买糖炒栗子(…)。我当时穿着衬衫,临出门被他要求加外套,然后上楼去公用衣柜找外套,抱着衣服准备去房间里换上(外套直接穿上不行吗?)。门开着,一个长着狐狸脸(模糊的印象:眯着眼睛,眼眸细长,脸的轮廓很圆滑。总之看上去城府很深)的人从衣架上取下他的长外套塞进看上去就很高大上的手提箱里,回头看到了抱着衣服很尴尬地站在门口的我,然后笑了下。感觉是曾经认识的人啊…我抱着衣服返回,走的时候听到他喊我,说了一个名字但是具体是什么我忘了。

换好衣服(或者说是兽皮?全是毛,特别长,我被裹成了一个球),走在半路的时候猛然想起了狐狸脸是谁(所以到底是谁啊…),栗子都没买就跑回去,上楼发现人不在了,问其他人只说是已经走了。当时真的特别失落,感觉心里被挖空了一块。

晚餐的时候师傅把我叫了过去,在一个像厨房的圆形木质房间里,圆心有张小木桌。我俩面对面坐下,师傅掏出一瓶酒,自己喝了起来……酒是偏紫的蓝,盛在弧度很美的玻璃瓶里。然后我就全程看酒听师傅讲话,中间穿插了点回忆还是什么的,画面都是狐狸脸在修东西,钢笔、怀表等等。最后师傅说:“你以为他只是个工匠吗?他可是个术士……”


直到醒来我也没喝到酒啊啊啊啊啊

评论
热度(1)

© Voi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