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Ice

Ice:
 原谅我在新年的第二天才动笔(?)给你写信。没办法,拖延症和健忘症一时半会儿是治不好的。
 你在2015年经历了许多事。比如多次考试失利啊、与老师产生成千上万的矛盾啊什么的。当然也有乐观的:五(?)年之后再度站上演讲台、15年的最后一天丢了物理月考卷。
 你过得不开心,我知道。但这不是你变得任性、易怒、虚伪、懒惰、整日无精打采虚度时光、健忘症和拖延症发作得越发频繁甚至有点心理扭曲的原因。我无意冒犯你,真的,想太多有时并不好。就像这周作文题目《一碗胶泥洒脱》。多好,帮助你静下来。如果真的克制不住,也请你想想其他的东西。
 把不要的都扔了吧,管它是什么。资料素材什么的都整理储备好,准备关Wi-Fi修炼吧。除了钱,其他的物质财富都看得淡一点儿。在使用昂贵的画材前,请练好自身的画技;买书之前,请找好自己的定位(小说什么的,买来长假再看)。
 自理能力真的很重要,日常礼节也要把握,在你没能放下面子之前请务必注意这两点。
 值得鼓励的是,你没有因钱而违背良心。你总是告诉别人:“做一个好人吧,哪怕没人罩着你”,希望你也能如此,去做一个好人。当然,自己还是最重要的。
 好了,说了这么些,你也该回来了。小学的经历让你摔得不轻,但你不能一直躺在地上,至少要爬起来,重新拾起爱和信任的能力。你还要等一个人九年。俩人见了面肯定要说话的所以先去尝试和别人交流吧。
 回来吧,别忘了你曾经是第一。
from:Void
 请记得我一直爱你。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Void | Powered by LOFTER